close

這次點化觀察報告延遲了好久才開始動手寫~

以前總是急著要把它記錄下來,怕忘記了、怕觀察的不好...等等

這次卻放鬆著覺得SSR的安排一定是有道理的!

 

這次我也不想按照以往的模式記錄每一天的過程,就按照自己的心來寫吧!

 

第七次點化像是一個總結,讓我看見這一年多來的變化跟成長

身體上有不同的釋放,拉肚子、皮膚過敏、失眠都有出現

情緒上變的比較煩躁、沒有理由的心情起伏,但我學會了跟他們共處

就是看著情緒起起伏伏,不評斷,不強迫自己一定要怎樣,釋放完了就好了!

 

點化完教學生的過程中,

SSR就帶我們小孩們讓我看到不同的情緒:

同一天上課,讓我體驗到孩子的情緒崩潰、不願說實話

讓我觀察到背後的原因,

我藉由慢慢引導,肢體的擁抱接觸,讓他們感到安心抒發情緒

另外,也提醒我內在的思緒會創造自己的世界:

被家長高度肯定v.s輕視和不尊重

對於小孩我比較有想法也較有自信,也相信自己能夠帶領孩子,世界就會告訴我的確是這樣

當我自己覺得外表年紀會被看輕,就會出現這樣的家長來確認我的想法

謝謝SSR的提醒,讓我能夠更覺知自己的想法!! 

 

在生活中,跟著老天的安排而不是自己控制計畫已經深深的在我的內心了!

原來不控制是這麼自然且開心的事!! 而老天的安排也是很棒的!!

 

這次點化完,我發現我可以跟SSR對話 (雖然有時候內心還是有點懷疑)

記得剛開始接觸SSR時,貓老師跟我說:「你一直都能跟SSR共頻」

雖然我不覺得,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而且我的感覺又比較少且比較慢

但是還是這樣一路走到現在! 

其實這就是共頻吧?

 

 

謝謝SSR和貓老師一路的帶領,

畢業又是另一個開始,繼續相信自己、相信SSR,繼續練習囉~~~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h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